如何運用小技巧拍出專業級商品相片

    如果你是一個電子商務商店的老闆,你可能會被產品攝影給嚇壞了,因為你可能被告知,要完成一個好的產品攝影是需要耗費許多精力、成本的,不論是攝影設備從閃光燈到一台昂貴的相機甚至是專業攝影師的攝影技巧及專業知識等精心組合而成的。

    camera-541213_640

    但是現在我們將分享一些攝影秘訣給大家,如何在很短的時間內,在家裡設立一個攝影工作室或辦公室,並拍出夢幻般的商品照片,這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很容易!

    下面有五種方式可以讓您拍出完美且滿意的商品攝影,這將幫助您製作出您的商品圖片,讓您的線上商店賦予更專業的外觀,最後則是成功地提高吸引顧客的眼球數。

    1.  使用多個光源

    為了產生出一張明亮的產品圖片,你需要點亮你的產品以及產品的環境,這就意味著你將會需要使用多個光源。你不需要最大範圍的照明設備,只要有技巧地利用自然光的照明和檯燈以及你的相機內建的閃光燈。

    開拍前要預先準備好你的商品,要記得隨著時間的推移自然光的顏色以及亮度也會跟著變化,所以為了盡可能地保持採光的一致性,拍照的速度要越快越好。

    ValeriaRodrigues

     

    2.  穩定相機

    如果你打算拍攝很多產品攝影,三腳架就是一個很好投資,我們都知道,想要拍出清晰的照片,就必須穩定你的相機。而你也可以使用任何一種表面平穩、堅硬穩固的任何東西,從凳子到箱子等,如果你需要調整相機的高度,你也可以隨手拿本硬皮的書去堆成塔微調高度。

    為了獲得最佳效果,請將相機設定為2秒拍攝,當你釋放快門按鈕時這可以讓相機在你按下快門按鈕之後確實地穩定鏡頭並重新對焦。

    tripod-602651_640

     

    3.  在白色背景下進行拍攝

    如果你在白色的背景下進行拍攝,無論是使用了專業的屏幕、紙板、紙張甚至是一堵牆,你的照片效果都會很明顯地變得更好。這是因為在白色背景下進行拍攝會讓你相機的白平衡校準很準確。簡單地說,白色的背景可以確保你的照片顏色是合乎實際的,這能讓顧客收到商品時,是符合他們預期的。

    另一個原因就是拍攝的白色背景是淺色的他會反射光線,這意味著你的產品將是明亮具有良好對比;較深的顏色會吸收光線,對比黑暗的背景來說,產品本身會顯得過度曝光。

    white-vs-black-backdrop

     

    4.  拍攝多張照片

    如果消費者可以清楚地看見產品會讓他們更喜歡在網路上購買產品。放上很多張照片,可以證明你對於自己的東西是很有信心的,也能讓你的顧客對於他們所買的東西也能擁有信心。所以必須從不同的角度拍攝照片,其中包括任何顯著的特徵或紋理的特寫鏡頭。

    eye-369557_640

     

    5.  不要過度編輯

    當照片編輯的次數越多,就越會降低數位照片的品質,所以只能做最低限度的調整,就是略微地調整照片的亮度、對比度和色彩。你最主要的目標就是確保瀏覽者的視線不會從商品轉移到圖片的背景。所以如上一點所說的,白色背景會把瀏覽者的注意力吸引到你的產品上,且不會與任何網站的設計有所衝突。

    一個良好的商業攝影會帶給你的線上商店瀏覽者很好的第一印象,這意味著你的商品照片的質感可能擁有創新或是衝破商店銷售量的力量。以上這五個簡單的技巧將讓您的生活更容易,並且幫助你每次都拍攝出完美的商品圖片。

     

    資料來源:Volu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