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建置一個好廣告的42種技巧& 行銷方法(下)

    上次小編幫大家整理了建置一個好廣告的技巧以及如何控制好成本,延續上一次的主題,這次是要介紹如何讓您的廣告找出目標市場以及如何在Facebook上進行行銷。

    12333

    利用7種技巧來找到廣告的目標客群

    當您在Facebook上建置廣告時,Facebook有提供許多功能能幫助您更容易找到您的目標客戶,小編幫大家整理了以下7種小技巧,提供給大家當作參考。

    1.利用Facebook所提供的定位功能

    Facebook有提供不同種類的定位功能,如位置、年齡、性別、工作場所、關係狀態、語言、教育等,企業可以根據產品的特性,利用此功能,找出目標客群。

    2.針對相同興趣把使用者聚集起來,再進行產品行銷

    除了上述目標定位功能,Facebook也可針對您的產品特性,為您的廣告在某些特定的頁面進行行銷,如:粉絲頁、社團等,若您的廣告內容是運動相關產品,就會呈現在運動相關社團內進行行銷的動作。

    3.您可以選擇要行銷在新的客戶還是舊的客戶

    您可以把廣告的目標客群鎖定在那些已經跟您接觸過的使用者和他們的朋友們甚至新的使用者們(但請記住,一但您想要擴大行銷的客群,可能會導致行銷到一些根本不相關的使用者而且成本會大幅增加)。

    4.留意潛在消費者們的數量

    當您使用Facebook的定位功能並且設定了人數限制,Facebook會自動幫您產生出大致的使用者數量,進行廣告的發送。這雖然只是一個估計值,但可以確保您不會宣傳到太多(或太少)的目標客群。若您的目標客群太多,會導致宣傳品質較差,反之,達不到企業的銷售目標。

    5.嘗試增加多個行銷類別

    如果您的廣告只針對少數的興趣或單一興趣,您可以嘗試看看增加額外的類別選項,像是有哪些Facebook使用者最近要過生日、更新了很多照片或擁有很多的朋友們等,當您行銷到活耀的使用者們,會使您的廣告更容易被更多人看見。

    6.想要吸引消費者們進入您的實體店面?

    試著把目標客群設定在那些住在您的城市裡的使用者們,並且結合一些折扣的手段,吸引消費者們進入店內消費。

    7.可以在Facebook上上傳您的顧客郵件清單

    您也可以在Facebook上傳一些顧客留下的郵件帳號,Facebook在幫您的廣告行銷時,也會根據提供的郵件清單進行行銷,根據調查顯示,這些清單往往擁有很大的顧客轉換率。

    17種在 Facebook上的營銷技巧

    最後,由於我們已經了解到關於Facebook廣告的一些本質以及Facebook提供的功能,現在是時候該前進到Facebook的營銷,小編幫您整理了17種技巧,這將有助於您的Facebook頁面上的業務增長,並找到潛在顧客群。

    12312

    1.在案”讚”之後才顯示有價值的內容

    當您設定在案”讚”之後才顯示有價值的內容,將會為您帶來更多的流量,但要確保您的內容是有價值且具備豐富的圖片,不然會導致反效果!!!

    2.使用圖片來替代一些標準生成的文章框

    想要吸引流量到您的個人部落格欣賞文章?附上個人部落格的圖片,並添加鏈接讓使用者們連到部落格,而不是使用Facebook的生成自動生成的鏈接和圖像框,較可以吸引使用者們的目光。

    445

    3.使用多媒體,如影片、視頻等

    若您的文章有附加影片,會使文章被更多人點擊,且受使用者們的重視。

    5566

    4.文章簡潔有力

    較少人會花費時間在一篇又臭又長的文章中,簡潔有力的文章往往能讓使用者們停留觀看。

    5.定時更新您的封面照片

    根據季節或特定的時間,更換您的封面照片,表明您的頁面是有在更新的且有跟使用者產生互動。當然,您也可利用封面照片當作特定節慶的廣來銷售產品。

    233

    6.頻繁的發佈消息

    不用擔心是否會發布太多的文章,只要文章跟文章間是有間隔。因為根據調查顯示,一篇發布的文章只有16%的使用者們會看到,所以一旦您越頻繁的發布訊息,就會有越多人看到。但請注意,文章的品質還是要管控的。

    7.用Facebook來衡量您的產品或廣告是否成功

    Facebook上有提供很多的小功能(如:”讚”或”分享”等)可以讓您衡量您的產品是否是成功的或是有追上流行的,您可以利用此數據來提升產品或廣告品質。

    244

    8.多利用Facebook的TAG功能幫您宣傳

    Facebook裡的TAG功能是一個很偉大的發明。當您TAG一個使用者時,使用者的所有朋友們也會看到這則廣告,所以可以快速地提高您的知名度,找出潛在的顧客。

    3894899442_128152aaa5

    9.使用Facebook的# 的功能

    #標籤是促進您想提高宣傳特定活動的一大利器。這個功能不僅可以連接Twitter和Facebook的營銷工作還可以根據您的廣告按主題進行分類。

    10.分享使用者購買產品後讚美的話

    讚美總是強大的,那法則當然也適用在Facebook上。所以當放一些顧客使用後讚美的話,比放一些平淡無奇的話、照片、視頻等,更能吸引潛在消費者進行消費。

    11.發起問題吸引起使用者注意

    用問問題的方式,來吸引Facebook的使用者在您的文章裡留言,藉此來增加您的產品廣告的被點擊率。小編在此建議不要問太難的問題歐,不然會導致失去原先的用意!!

    144

    12.增加趣味主題的文章

    有時候增加一些奇特、帶點趣味的主題,會引來使用者們的關注,而不是一昧地採用一成不變的主題,了無新意。

    13.分享一些獨家的訊息給您的關注者

    您要讓您的關注者們覺得您的頁面是無法被取代的,所以要適時地分享獨家的貼文或別的地方都找不到的訊息,讓使用者們持續關注您的頁面。

    14.分享粉絲創作的內容

    若您能在分享文章時,增加粉絲為您的產品所設計的圖案或建議的內容,會讓使用者感到您的重視且跟您產生共鳴。

    15.填空

    適當的在文章留一些空白,當使用者看到空白後便會產生一些聯想,進而在您的文章留言,跟您產生互動。

    16.加照片的註解

    在照片的旁邊附註一些現在心情的寫照也是一個很聰明的策略,可以有效地建立跟關注者們間的互動並且培養感情。

    funny-pictures-with-captions-for-facebook-1941

    17.讓使用者們在”讚”和”分享”間投票

    正如上述所說,在Facebook上人們喜歡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當您分享一則訊息時,寫說若您喜歡這則訊息,選擇”讚”,反之,選擇”分享”,這時您便可以收集到兩方的意見,且您的這則訊息會被大多數人所討論。

    資料來源:wordst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