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加強Facebook的內容行銷?不得不學起來的視覺效果技巧

    Facebook所提供給我們的內容不是一個固定的資源

    這意味著Facebook的“動態消息”已經到了過載的時代,行銷人員和企業可以利用不同的策略,以使他們的內容脫穎而出,抓住Facebook用戶的關注。

    mkhmarketing_flickr

    source: mkhmarketing/flickr

    實際上,這成為一種需求但有所不同。您的Facebook用戶,當他們在需要做正事之前有空閒時間時,他們會拿出幾分鐘時間來滾動自己的動態消息,也有可能的是,他們會跳過任何他們所不感興趣的動態消息。

    所以有鑑於此,您需要想出到底應該上傳什麼樣的內容,才會讓Facebook用戶們願意花較長時間來觀看呢?這就帶出了幾個問題:

    該如何讓您的內容在眾多的動態消息裡脫穎而出?

    利用視覺效果來講故事是一種有力的答案

    視覺效果講故事一直是一種政府強大的方法去讓兒童和成年人得到平衡的一種方法。而不是依賴在文字上,視覺效果講故事遵循了“顯示,不訴說”的做法,將導致更大的參與、流量以及銷售。

    看看這些統計數據:

    1.  最佳化社群媒體發文最重要的因素是照片和圖像

    2.  93%最吸引人的Facebook發文都包含圖像

    most-shared-posts-photos-1-

    3.  影音視頻在Facebook上被分享是只用文字和連結所組合起來的發文的12倍

    因此,整合視覺效果來描述的故事,會增加您的Facebook與客戶的互動,即使您的目標觀眾只在很短的時間內閱讀您的內容。

    利用視覺效果講故事的技巧來獲得Facebook的牽引力

    開始使用這種做法就意味著有一個清晰的願景,用視覺效果來連結您的企業策略,讓您的觀眾難忘您的品牌。這裡有一些技巧可以在Facebook上脫穎而出:

    • 展示您公司的內在文化

    與您的客戶連結一個有效的方法,是張貼一張能了解您公司內部文化和價值觀的。贏得客戶的信任是很重要的,所以向他們展示您這間公司是什麼樣的公司,將創造一個更加個人化的互動,以及給客戶一個理由去選擇您這間公司而不是競爭對手。

    為了有效的展示公司內部的文化,您可以發表一些圖像展現出員工們的幸福感、成就公司的圖像和一些您的客戶所熱衷的議題如:生態環保、慈善、社會責任等等。

    • 讓吉祥物成為您的代言人

    吉祥物可以在Facebook上創造奇蹟。他們會賦予品牌一張臉和個性,讓客戶可以在一堆商標裡面較容易辨識出來。另外,吉祥物幾乎受兒童們的歡迎。

    除了鼓勵觀眾參與,一個適切的吉祥物還可以讓我們的品牌超越社會。根據一項研究,虛構的人物比名人能更有效地創建一個社交媒體口碑。

    Aflac Duck 的Facebook的存在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作為Facebook上最活躍的人物之一,吉祥物分享範圍廣泛的內容,並代替公司向觀眾溝通:

    duck

    Aflac Duck 從電視上成功地轉換到社群媒體,並已獲得了超過60萬的球迷。

    • 使用Facebook用戶所產生的內容

    鼓勵粉絲團粉絲去討論有關於您的品牌故事。由您的粉絲所張貼在粉絲團上的回文不僅能讓您用於表示對於他們的支持與感謝,這也能夠促使公司與粉絲之間一種更深的聯繫。

    為了表示對於粉絲的感謝以及他們的參與回應,將他們的回文分享轉貼出來並標記他們,看見公司答覆他們的意見,您的粉絲將會感到無比高興,這會讓他們更願意說話並表達意見反饋給公司,如此將可以達到口碑的推廣。

    星巴克也經常在他們的Facebook粉絲團採用這種策略:

    stabuck

    當品牌分享了一個由客戶所設計的星巴克杯子照片,結果收到來自星巴克的Facebook社區,超過80,000喜歡,1400分享和350評論意見大規模反應。

    • 帶出主角

    和您的客戶分享從您的品牌中獲益的人所分享的評論與推薦,影響著您的品牌對於世界各地人們的觀感。如果是一個正向的影響,在未來,這將使他們更傾向於加入。

    緬懷昔日時光的真實情感也是一種表現方式,展現出品牌當初是如何一手創立的,並且克服了哪些困難,公司的展品或服務又是如何令公司逐漸轉變營運方式,這將讓您的觀眾覺得自豪,因為您的品牌這些年來的所有努力成果,都是和他們有所關聯的。

    • 充分利用影音視頻的力量

    影音視頻可以被用在一個有力的說故事方式,即使圖像並不匹配。在去年的調查Facebook上大多數被分享的內容8/10都包含某種形式的影音視頻。

    將故事轉化成影片,看起來甚至可以覺得像是一部迷你電影大片,人們喜歡在上面分享和評論。在螢幕上的操作說明觀眾將如何受益,這將有可能激勵、鼓舞和激發您的觀眾。

    三星經常分享公司內幕和在Facebook上展示產品視頻:

    samsung

    大部分他們的影像發文都收到很多用戶的回應。

    了解如何使用視覺效果來描繪您的品牌故事將對您的行銷組合新增一個新的層面,有了這些技巧供您使用,您就可以和您的觀眾更深入地連結並導入更多的流量到您的Facebook頁面。

    資料來源:jeffbulla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