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企業沒有使用電子郵件行銷的話,可能會失去一些銷售量

    當您的企業發送了一封好的電子信件來行銷您的產品時,這意味者您已經比別的企業佔據較好的領先位置。

    事實上,電子郵件行銷是最容易達成企業目標的行銷手段。尤其是當企業有建立完整的顧客清單,並且根據顧客的資料加以分類,如此,當企業要販售某些商品時,便可根據產品特性寄送給較有希望購買的消費者的電子郵箱。

    Email-Marekting

    電子郵件行銷的數字佐證

    根據 2013 Direct Marketing Association Statistical Fact Book,電子郵件行銷可以產生高達4300%的回報率,換句話說,當公司投資一美元在電子郵件行銷,便會產生約43美元的銷售金額。即使電子郵件行銷的投資報酬率有下降的趨勢,但還是遠遠超過其他的行銷手法。舉例來說,根據2014年的調查解果,Econsultancy(一個市調公司)發現在汽車銷售員當中那些被稱作超級銷售員裡有68%的銷售員是使用電子郵件的方式鎖定消費者進行行銷而達成企業的銷售額。

    電子郵件營銷是與消費者產生互動且個人化的

    其中一個原因是:一個好的電子郵件營銷(不是所謂的垃圾郵件)運作的方式是跟消費者互動且個人化的。

    電子郵件的訂閱者就等同於跟你的企業有一定的關係(連結),在您寄信給他們之前。這也就代表,他們已經先去過您的網站,看過您的產品和價格,並且允許您把相關資訊寄給他們。

    更重要的是,您的消費者們的信箱是私人空間,並不是網路上的公共空間,如: Facebook 。您可以把他們想像成,他們邀請您到他的客廳裡販賣和解說產品,而不是在辦公室或商場中,意味者您可以跟顧客盡情的互動,讓他願意購買您的產品。

    what_is_double_opt_in_by_sukitwo-d3538mm

    發送電子郵件和電子郵件行銷的不同

    若您的企業想要更有效率的行銷產品,電子郵件行銷必須強調真正的”行銷”。這跟一般的發送郵件有很大的不同,當您只是發送了普通的電子郵件只是為了告訴消費者們上季的t-shirts現在再打折,這封信可能馬上就會進入垃圾信件收件匣。

    而電子郵件行銷主要目的為積極尋找淺在顧客—吸引擁有同樣興趣的消費者們去接收這些有價值的資料。

    “好的郵件內容可以加深消費者們跟您的企業的關係,像是有趣的主題(使他打開你的信件)、與眾不同的表達方式(使他們閱讀信件內容)並且提供優質內容(是顧客真正需要的)使顧客願意分享給他的朋友們(口碑行銷)”__________ Copyblogger創始人Brian Clark 說道。

    最後,電子郵件行銷是小編認為一個企業可以有效利用行銷手法。企業若沒有採用這種行銷的方式,可能會導致失去一些淺在的顧客,並失去一些銷售量。

    資料來源:practicalecommer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