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四項社群媒體您需要知道的事

    444

    大家是否都跟小編一樣在使用眾多的社群媒體??每個社群媒體都有其優缺點,在選擇上都有許多的不同。

    不論是自己還是企業在使用這些社群媒體時,同時,我們也都要知道目前在2014年社群媒體發展到什麼樣的地步,以及新的一年對社群媒體來說將面臨甚麼新的趨勢。

    小編在這裡幫大家整理了四個在2015年社群媒體將會演變的趨勢,如下:

    1.附加的社群媒體成為主流

    根據資料顯示,在過去一年中有一個趨勢不斷上升:人們會為了不同的目的而使用不同的社群平台。

    當社群媒體三巨頭(Facebook, Twitter and LinkedIn)已經漸漸沒落,而比較新的社群軟體像是Instagram, Pinterest and Tumblr  已經被大家所逐漸關注,並且在2014年已經成為了新一代社群媒體三巨頭。

    且另一個社群媒體SlideShare也正快速發展成為一個重要的網絡,很多的商務人士利用此平台來學習專業領相關知識並交流。

    2.匿名的社交成為流行

    現今有越來越多的人想要在匿名的情況下呈現他們的想法或影片,在過去幾個月以來,很多的社群媒體都基於這個出發點被開發出來。許多的APP 像是Whisper Secret 都可以讓使用者在不具名的情況下使用並說出他們的秘密。

    whisper-408482_640

    3.把影片或視頻放在社群媒體上

    視頻和影片逐漸成為流行! 使用視覺魅力和刺激的圖像以促使人們對非社會內容如電子書、網絡研討會、部落格文章等更感興趣。

    images (1)

    4.明白子社群媒體的價值

    子社群媒體如LinkedIn和Google+社群,雖然沒有比上述的社群媒體知名但其具備較高品質的內容與競爭力較弱的噪音等特點。使用這些社群媒體的使用者大多是為了特定的目的,彼此共享一些共同嗜好的訊息。

     

    資料來源:gotgroove.com